校长寄语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临港实验中学的建成开办得益于浦东新区区委、区府为实现区域教育高位均衡发展而做出的英明决策,以“传递、支撑、推动”为原则,根据南汇新城镇地区发展的需要,学校在世外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下,确立科学管理理念,通过多种方式与途径,激活学校自身发展的能力,从学校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素养提高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交流、互动、共享,促进学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学校确立了“努力建成办学理念先进、课程特色明显、师生成绩突出、社会认可度较高的浦东地区优质初中校”的发展愿景。在学校管理上坚持人本、规范精细管理;注重细节,重视教育积累;强化流程,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执行力,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在课程与教学上:制定课程实施计划,启动学科重点项目建设,初步实现学科均衡发展,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培养一支爱岗敬业、专业基本功扎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教职工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提供保证。学校特色:在世界外国语中学的托管下,临港实验中学既秉承世外教育特有的英语特色,采用4+2+2的模式,每周开设8节英语课,牛津英语教材和SBS英语教材并用,各有所长,有所侧重;又有每周两节的小班化外教口语课和阅读听力午会课,突出听说阅读能力和纯正的语音语调训练。同时还将逐步引进国际先进的社团课程和英语配音、英美文化等英语特色的社团课程。通过举办英语节、艺术节、读书节等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与国际友好学校的强化交流等形式,培养学生对世界多元文化的认识与跨文化交流理解的能力;使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理解力的现代化人才,也是强化英语见长的培养目标。学校同时还享受世外教育的优质资源,在教育资源管理、师资、课程、教学、服务保障等多方面都实现了共享与对接。   临港实验中学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注重体验,重视活动育人;注重合作,重视家校沟通,制定学生培养计划,从身心健康、基础扎实、绿色生长和科技特色四个维度分为二十个具体目标,尊重个性,激发兴趣,挖掘潜能,培养特长,使学生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一个有潜力的人、一个与时俱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