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使命 做合格团员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词,由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团总支组织的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团总支部书记黄思仪老师宣布新团员名单,团总支部委员张海涛老师一起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及团章,并佩戴团徽。
 




 

  在团旗下,三位新团员在黄思仪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入团宣誓。在宣誓环节中,新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面向团旗宣誓,青年人的朝气,青年人的奋进,青年人的拼搏,青年人的奉献,都蕴含在这简短却有力的誓词中。在学习了团员应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后,新团员代表贾梓越同学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团章为标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随后,黄思仪老师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介绍了1935年12月9日的“一二·九”运动,并以此激励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入团仪式在齐声合唱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闭幕。

  2016年11月,团中央颁布了《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规定了控制中学团员比例。我校团委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团市委、教育局团委的指导下,严把入团流程,力争做到团员群体思想向上、行为规范、学习上进。本次入团的3名同学,就是由各年级各班严格考核推荐而出的,这些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团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而此次入团仪式的召开,正是体现了我校力争树立团员为学生群体榜样的工作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