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抗击疫情,我校党员教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后,14亿中华儿女奋力战“疫”,一支支队伍拼搏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我校党员教师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防疫第一线,以切实的行动履行党员职责,以坚定的信念高扬党员精神。

先锋力量,党员为主

  疫情爆发后,我校党支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党工委、教育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党支部书记周晓敏同志为负责人的先锋队(防疫领导和工作小组),及时制定《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做到有突击性任务时能顶得上、担得住,共克时艰。

  区域党建,党员带头

  为响应教育局党工委的号召,切实发挥好区域化党建的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校党支部鼓励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社区防疫防控工作,同时倡导党员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责任,带头少出门、不聚会、不传谣,带头落实登记、测温、报告等措施,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