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灯笼 点亮中国心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工会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绿叶成金黄,丹桂又飘香。第35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携手到来。

  俗话说:“中秋佳节,人月两圆”。我校于2019年9月9日下午开展了庆教师迎中秋的工会素质拓展活动,老师们以制作花草灯为媒介,在动手间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欢声笑语中感悟节日的喜悦氛围。

  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古法造纸历史,聪明的匠人将花花草草于纸结合,加入了自己对美的创意,体现出的是古法造纸的精髓。而用花草纸做出来的花草灯尤为的古朴雅致,体现了“道法自然”的老子文化。我校以芳香校园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在教学、活动中渗透校园文化。此次活动也正是结合芳香校园文化开展的相关系列活动之一。

  老师们在活动中相互学习和通力合作,一个个精美的花草灯在他们手中绽放而生。他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些幸福时刻,分享和展现彼此的劳动成果,并将花草灯带回家与家人一同赏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