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手工香皂制作,大家创意无限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2月27日下午,我校教师齐聚创智中心的芳香植物种植实验室,在田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学习手工香皂的制作,在快乐中亲身体验芳香课堂的魅力。
田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手工皂制作的四种方法及其优劣,然后为大家细致讲解了融化速成皂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老师们就亲自动手实践喽!融化皂基,这是基础工作,老师们专注而耐心;精油添加,则是创意多多,有鲜榨的橘皮汁,有原生态的薰衣草,还有薄荷精油、玫瑰香精等;色素的添加,亦是精彩纷呈,有的蓝晶晶,有的粉嫩嫩,有的坚持本色,还有颜色叠加的彩虹色,真是五彩纷呈。我们老师们也像孩子一样,创意多多,乐在其中。
 
 

  最后,经过倒膜和干燥,我们的成品终于出炉啦!真是色香味俱全,可谓五彩斑斓,芳香四溢。老师们在亲身实践中,终于体会到学生们对芳香课程的热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