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优雅行为之美 塑教师气质之范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了增强教师礼仪意识,用礼仪沟通心灵,让文明成为习惯,进一步提升教师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让男教师儒雅,女教师优雅,使校园文化更高雅,我校邀请到了海事大学舞蹈团指导老师暨上海市礼仪指导专家——程扬老师,“教师气质与职业礼仪”讲座不仅仅只是理论的传授,程扬老师更是以身为范,带领着学校的老师们一起亲身践行教师礼仪,坐、立、行,不学礼,无以立,这也是为了让老师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程老师先从“何为气质”入手,让老师们感受气韵生动。礼以修身、仪成形象,从仪容仪表的“秋毫不犯”,到社会交往的“扫榻以待”;从精采秀发的悦人悦己,到潜移默化的以身作则,老师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记录着程老师精彩纷呈的演讲,纷纷表示学可致用、受益匪浅。     

 

    

  

老师们亲身践行坐、立、行的基本礼仪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良好的礼仪行为绝不会一蹴而就,更依赖于个人的自持与自重。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得体的言行举止、更加从容的处事心态,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行胜于言,教师本身的外显行为举止对学生而言即是最好的榜样引领。通过程老师的精彩的讲座,让我校老师们明白,只有使自己变得更美丽、更自信、更优雅,才能实现对学生是最直观的美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