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校园迎初秋,未雨绸缪为丰收——记尚美中学资深年级组长曹老师来校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8-09-01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一晃来到了2018年8月31日,经历了春季的播种,夏季的生长,我们美丽的芳香校园悄然来到了收获的秋季。三年前第一批进校的懵懂少年如今也来到了他们人生的第一个秋季,为了更好的呵护,也为了更多的收获,作为暑假培训的最后一站我们请来了尚美中学的资深年级组长曹老师为全校老师讲述她们在初三教育教学管理上的有效方法和先进经验。
 

  曹老师的报告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高深的理论,朴实无华的话语中饱含的是爱心,满腔热情的行动中深藏的是奉献,一个多小时的内容中浓缩的是付出:团队齐心,优势互补;黄金课堂,注重实效;工作入微,层层目标;校长一线,实时关注;时间分配,合理安排;全局权衡,统一调配;因材施教,合理侧重;换位思考,关爱学生;家有考生,营造氛围;注重节点,关注考试;分层家访,有效助力;争分夺秒,无私奉献;特色建群,实时守护;志愿指导,准确定位……诸多事宜细讲述,点点滴滴全托出。

  最后曹老师还给我们分享了沈校长的富有哲理且又易于理解的话语:“简单的事情不做错,复杂的事情提前做。”

  随着曹老师那如数家珍的回忆,我们眼前浮现的是那真实的画面,其间的美丽动人只因有自己和同伴的辛勤付出,“辛苦在路上,最美的风景也在路上,只因我们的心在一起。”

  聆听中的我们仿佛也曾走过这条路,芳香校园中辛勤的耕耘,只为那花儿的姹紫嫣红。

  秋意日渐浓,收获季里问播种,更看呵护与捉虫,未雨绸缪预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