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征程,从“新”再出发——记我校新学期开学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17日到19日,我校进行了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校本培训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2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周晓敏校长首先对上级各类文件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和布置,然后围绕着“新学期,新思考”的主题,从制度建设、课程建设、芳香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科研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建设等方面详尽地介绍了学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周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希望:新的学期,要以学生为中心,工作上全情投入、担当己任,认真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多学习、多钻研,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

  2月18日中午,我校全体教师赴明珠临港小学进行了参观学习。王超校长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园,并且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美丽高雅的校园、先进的办学理念、特色鲜明的校本课程和校园文化、明确的育人目标,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0年9月,明珠临港小学的首届毕业生将进入我校学习,此次参观,将为我们更好地做好小初衔接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下午,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野先生为我校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极简教育”的讲座,老师们了解并掌握了一大批能助力教育教学的信息极简技术,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教育的巨大推动作用。

  2月19日上午,各教研组进行集体活动,围绕本学期的教研组重点工作、教研安排、学生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本学期各教研组建设定会更上层楼。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由市级消防安全教育讲师带来的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在思想上再次强化了安全第一的理念。随后,科大讯飞的技术人员为大家进行了“大数据精准教学”的相关培训,老师们再次感受到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强大功能和运用,在信息技术、数据采集和分析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精准选择和运用数据,如何利用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来科学指导教学,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我们积极研究和实践的课题。

  培训是教师最好的福利。短短三天的校本培训,老师们的收获是沉甸甸的。让我们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心愿,一路坚定向前行!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让我们从“新”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