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出成果 团队合作创新高——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顺利完成2017学年 见习教师规培聘任学校年检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9月13日上午八时许,临港实验中学作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聘任校,迎来了2017学年见习教师规培工作年检。原南汇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特级教师陆新全,原初中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黄家礼、原高东中学校长顾建荣以及原清流中学书记徐培玲一行四位专家领导来到我校,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周晓敏校长的总结汇报。周校长就一年的培训工作从基本情况、实施过程、获得荣誉、世外特色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总结。特别是实施过程这一环节,校长从入职前培训、校本研修、微课制作、课题申报、项目化学习等多个方面,对我校一年的见习教师规培工作做了详细阐释。随后四位专家对我校2017学年带教导师和见习教师进行了访谈,并通过资料审阅等评估环节,让专家们对我校的培训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学员访谈

  访谈完毕,四位专家对我校的芳香校园建设十分感兴趣,因此在周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芳香种植体验屋、种植园以及创新实验室等特色教室,对我校项目化学习的培养理念、自主研发校本课程体系、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思的培养方式赞不绝口。




校园参观

  经过了简短的汇总,专家们对我校的见习教师培训给出了中肯的反馈意见。四位专家高度肯定了我校的见习教师规培工作,认为我校给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诸多条件和机会,在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实践中都给予了教师关心与指导,使见习期教师目标方向明确。学校提供了许多世外教育集团及市区的学习培训机会,使他们成长迅速。同时,校长及校长助理亲自带教,具有强烈的教师专业发展意识,办学不墨守成规,能够根据教师个人兴趣爱好和学校发展需求,激发教师潜能。见习教师幸福指数高,工作态度热忱。在班主任带教工作方面,依托我校德育学科带头人董雪梅老师开办的“心育坊”,使培训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教材有作业,成果卓著。在学科教学带教方面,狠抓教学基本功、基本规范,分阶段有重点开展。

  最后,专家们对今后的规培聘任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我校持续关注见习教师后续3—5年的发展,抓好教师教学基本功。同时注重对教师命题能力的培养,督促教师多读书,提升教师文化底蕴等等,同时为了弥补本校同一学科教师人数少,学科内部教研较少的缺陷,可以组建跨校联合教研,与周边学校的学科教师共同发展。

  见习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各方各面的全力支持,感谢上中东校各位领导和导师的倾心付出,感谢集团聘请的导师不辞辛劳,每月三次上门指导。我校也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扬长发展,将见习教师规培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