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扬长发展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顺利完成2016学年见习教师规培聘任学校年检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10月12日中午,临港实验中学作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聘任校,迎来了2016学年见习教师规培工作的年检。原市教委基教处处长余利惠、原建平世纪学校校长杜宝华、原教发院教研员、正高特级教师李功爱,以及原初中数学教研员、教发院教师黄家礼等四位专家领导来到我校,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周晓敏校长的总结汇报。周校长就一年的培训工作从基本情况、实施过程、成效经验、问题与反思这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总结。随后,导师访谈、见习教师座谈会和资料审阅等评估环节让专家们对我校的培训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反馈环节,专家们认为我校的规培工作管理扎实规范,基础工作务实,改进与创新持续推进中,对导师带教工作有大胆尝试,尤其是我校能够克服新办校的实际困难——学校地理位置偏僻、带教导师匮乏,充分发挥集团托管的优势,借助徐汇区的优秀师资,为我校见习教师提供多元化、多渠道、多方面的培训平台。同时,我校周校长、教导主任邵翔老师亲自上阵,担任见习教师班队导师和学科导师,身体力行,为见习教师传授宝贵经验。我校区德育学科带头人董雪梅老师在带教期间,对见习教师手把手传授,点对点教导。一年来,在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两位见习教师迅速成长,成绩斐然:一位获得区优秀见习生的荣誉,一位获得了全国微课比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四位专家领导对我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的实施和效果都给予了高度认可。
最后,专家们对今后的规培聘任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与基地校的联系,同时继续保持目前的优秀做法,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总结经验,全面把控对见习教师培训的点面落实。
见习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各方各面的全力支持,感谢上中东校各位领导和导师的倾心付出,感谢集团聘请的导师不辞辛劳,每月三次上门指导。我校也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扬长发展,将见习教师规培工作越做越好!
 
 
 
四位专家聆听周校长的工作汇报


撰稿人:陈紫
摄影:陈紫
撰稿日期: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