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智者的声音,迈开教科研的脚步

发布时间:2018-08-25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临港的八月连续迎来了多次台风的光临,风雨的洗礼清新了临港的空气;2018年8月24日我们临港实中全体教师迎来了上海市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张才龙老师,作为暑期研修内容之一张老师为我们所作了《新课程实施的学校运行机制创新》的报告,更是一场接地气又高大上的课程改革思潮,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形象生动的比喻清晰我们的思路,令我们对新课程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验,我们是改革的主体,更明确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和责任,令与会的各位老师思绪万千,心动不已,智者的声音,愚者的方向,受益匪浅的报告犹在耳畔,从课程实施的取向选择,到时代的变迁,再到育人目标的改变,从到课程的实施的运行机制的创新,到以“学期课程统整”为突破口, 再到张老师用列表法具体介绍《学期课程统整指南》制作操作过程……层层深入,循循善诱,化高深为易懂,有明确的可操作性,两个半小时的报告行云流水般一掠而过,意犹未尽!教科研的力量不言而喻,相信老师们都有所感受。

  中午基本未作休息的张老师又是马不停蹄的为学校课题组的老师进行点对点的交流和指导,小到具体的操作,大到宏观的理论,千丝万缕中的抽丝剥茧,厚重文化间的娓娓道来,只为给面对面的老师指一条通路,明一盏明灯。

  我们正起步迈在教科研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