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修身,活动育人——董雪梅心育工作坊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2月24日下午,董雪梅老师与青年教师们准时相约心育工作坊。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讲,董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创建班级文化和开展班级特色活动。”
 
教学相长,携手共进
 
  董老师用高度概括的“德育五件事”开启了本次研讨活动,即:学生教育个别化、德育研究序列化、主题教育课程化、育人环境人文化、幸福成长全员化。班级特色活动是育人的活动,是在活动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的行为,是润物细无声的过程。董老师通过本班开展的“劳动体验”、“过年啦”两个活动案例,从特色活动的时间确定、活动地点、主题、设计意图、活动过程等环节娓娓道来,对职初期班主任以及即将走上班主任岗位的青年教师们收获很大。
  最后,周校长对本次研讨活动做了总结性的点评,肯定了心育工作坊的心育理念,同时,对青年教师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多积累、多学习,做一名德育有心人。
 
德育的魅力,在于唤醒每个学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