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一意建队伍 ——我校迎接世外教育集团办学水平督导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5、26日两天,我校迎接了世外教育集团组织的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工作。督导组由世外教育集团副董事长王小平、世外中学终身名誉校长罗佩明、金山世外总校长汪劲松、宝山世外筹备组组长吴佩芸、合肥世外筹备组组长胡占才及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周雁等专家、领导组成。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听课指导、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检查档案、集中反馈等方式,对我校的办学水平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

  25日上午,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周晓敏校长的工作汇报,周校长以“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一意建队伍”为主题,围绕世外托管的工作机制、学校管理、课程教学、学生发展、队伍建设、教育科研、硬件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办学工作汇报。专家们听后表示汇报内容全面、办学路径清晰、工作推进扎实、学校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显著。

  随后,督导组全体专家走进我校各班级进行随机听课,连听两节课后,专家们马上和老师就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的反馈和指导。我校教师充分利用跟世外教育专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讨教,指导场面热烈而又温馨。

  25日下午,督导组从行政管理、教学、德育、队伍培养、家校合作等多个角度,与校长及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年轻教师、家长及学生进行了访谈,充分了解我校办学过程中的各种做法、成效及社会口碑。专家们的访谈全面细致,其中不但有交流,更有恰切的指导,这既是为我校的办学现状把脉,更是为我校的健康成长导航。

  26日上午,督导组兵分两路,一路专家对我校的办学环境及硬件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我校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优质完善的教学硬件、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一路专家对我校几年来的工作档案和资料进行了检查,过程完善、内容翔实的档案资料全面、充分地展现了学校创办以来的工作面貌及优良成果,获得了专家们的大力肯定和赞赏。

  中午,督导组经过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形成了本次督学的工作报告,并在下午的总结会上对周晓敏校长及全体行政人员给予了反馈和指导。报告对我校的办学理念、目标及规划高度支持;对队伍建设、德育工作、课程教学、教育科研等工作成果充分肯定;对学校特色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办学亮点高度评价。同时,报告对我校学生培养目标的明确性、学科组建设的整体性研究、初三毕业班工作的有效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督导组一致认为,我校的办学过程和水平是优质和成功的——“为世外教育集团新开办学校的托管模式形成了可充分参考的优质范例”。

  周晓敏校长对督导组专家们这两天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认为报告中对我校的评价和诊断对我校的发展意义深远。

  作为世外教育集团最早一批公办托管校,此次督学检查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世外教育集团对我校的殷切期望。我校将以督学检查为契机,以督导组工作报告为指引,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新发展,努力把学校创建成具有世外特色、品质一流、社会满意的优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