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单元重点 关注学习进程 提升思维品质——临港实中2018学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一、指导思想:

  1.引导和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大胆探索符合高效课堂理念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有效促进专业能力与水平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推进学校的课程建设。

  2.筛选和交流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与教学特色,促进学校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二、时间:2018年10月9日—10月19日

  三、地点:本校。

  四、参评对象:教师全员参加,以35岁为界,分两个组别进行评比。

  五、评委:张立群、周晓敏、史荣铨、赵诚、叶岚、徐伟、陈平、孙颂欢。

  六、流程安排:

  1. 开课确认:9/29前教师确定评比课课题和上课地点,上报教研(备课)组长。上课时间节次由学校统一安排。

  2.上课听课:10/9-10/18课堂教学评比开课,课前打印10份教案(正反面)及其它开课素材。教研(备课)组长组织好本学科老师听评课,鼓励跨学科听课学习及交流,听课教师做好听课记录,评比活动结束后交教导处检查。

  3.评课研课:10/29前教研(备课)组长及时组织评课研课,并认真做好教研活动记载。

  4.教学反思:开课教师要及时撰写课后反思,10/29前参评教师将评比课教案、课件、学案及教学反思上传教研(备课)组长,组长汇总后交教导处。

  5.评奖事宜:35岁以上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35岁以下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教导处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