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诺奖精神,共建未来之城 ——我校学子参加“临港杯”青少年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11月1日上午,以“传播诺奖精神,共建未来之城”为主旨的2019年“临港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中学东校举办颁奖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颁奖仪式特别邀请到了2011年诺贝尔奖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ThomasJ.Sagrent)、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迈克尔科斯特利茨(Michael Kosterlitz)先生亲自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与现场师生500余人开展面对面交流。

  我校邵品钧、仪卓傲同学与诺贝尔奖经济学奖获得者

  托马斯萨金特(ThomasJ.Sagrent)合影
 

  2019年“临港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上海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承办,上海乾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临港大学堂”系列行动之一,以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高科学素质以及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为中小学生提供尽情展现科创实力、领悟科创精神的舞台,同时提供与全球诺贝尔奖得主面对面交流机会,让青少年有机会近距离感受科学最前沿的魅力。

  自开赛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项目近200组,最终入围终评环节60个项目。10月27日,大赛终评环节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