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点亮未来

发布时间:2019-01-26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了增强学生对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了解,我校于1.18-1.22期末结束周,在六(2)班开设了《点亮未来》课程。这也是我校第三次开设此课程,我校的相关老师也多次参加了由JA组织的相关课程培训。

  《点亮未来》是由JA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合作开发的一门公益性的课程,旨在从可持续发展和金融素养方面入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在全球发展中取得成功。

  六(2)班的同学在朱涛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什么是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专题课程和形式多样、丰富的活动,学习水、能源、温室气体、废弃物处理等知识,了解个人、企业和政府在可持续发展中扮演何种角色,如何切实有效地保护环境。

  在“节能”这一课中,学生小组通过模拟公司,通过小组讨论决策,选择合适的建筑节能方案,看看哪家设计公司的方案既经济又节能,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知道了企业在节能当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同时还学到了投资回报率等相关金融知识;在“温室效应”这一课中,学生小组通过模拟不同的企业,如航空公司、化工公司等,共同体验碳交易的过程,了解政府对减排采取的措施。

  通过《点亮未来》课程的学习,相信同学会在生活中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共同创建一个可持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