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艺术滋养人生——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第四届科艺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06-01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伴随着初夏的阳光,披着节日的盛装,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科技改变生活,艺术滋养人生”第四届科技艺术节闭幕式如约而至。上海海事大学杨万枫副校长、校办秦玉卿主任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历时一个月的科技艺术节中,学校基于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理念,通过学科统整教学和形式多样的科技艺术活动、比赛、体验、展示等,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究能力、艺术审美,同时也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了探寻真正促进学生身心发展的体育课程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精神得到陶冶、身体得到锻炼、技能得到发展,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表现力,我校于本学期开设了啦啦操社团,由上海海事大学专业啦啦操老师进行授课,在本次闭幕式上,啦啦操社团的同学也为为大家带来啦啦操表演《活力青春》,精彩纷呈,点燃全场。
 

  为了有效整合上海海事大学与我校的资源,提升两校的育人水平,更好地服务临港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决定,在自身内涵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以促进双方在学生培养、校园文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在此次闭幕式上,上海市海事大学杨万枫副校长和我校周晓敏校长举行了签订共建协议仪式和授牌仪式。

  本次科技艺术节的重头大戏是最美校园芳香植物—校花”评选活动,经过了前期各班级的票选,我们选出了桂花、薄荷、橘、睡莲、腊梅和菊花这六种候选芳香植物。在开幕式上,各班代表分别对这6种芳香植物进行了展演汇报,闭幕式后,我们又将同学们撰写的关于这6种芳香植物的随笔在我校公众微信号上进行了分期推送。最终,经过我校全体师生及家长的票选,最终荣获“最美芳香植物—校花”称号的是菊花。
 

  下学期第34届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即将开始,为了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和思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这项比赛,我校七(2)班季泉冰同学、九(1)班辛泓瑾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展示他们的社科类和化学类的课题。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同学的课题在第33届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均获得了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的科技艺术节活动中,我们有很多同学脱颖而出,在琳琅满目的科艺活动中,他们展示了才能;在紧张激烈的科艺竞赛中,他们体验了成功。校长助理孙颂欢老师宣读了在此次科艺节期间获各级各类奖项的同学名单,并由各年级的年级组长为他们颁奖。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2019年上海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获奖同学

  (左:市一等奖,右:市三等奖)

  我校于2019年3月正式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授予绿旗标志。在本次科艺节闭幕式上,同学们通过视频,一起回顾了我校在本学期中所开展的各项环保活动。

  闭幕式最后,大队部准备击鼓传花和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邀请我们在场的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庆祝六一。活动由伍睿、阎展同主持,由张弋轩进行现场钢琴演奏,幽默风趣的主持、美妙动听的演奏、妙趣横生的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过后,每位同学都收到了来自南汇新城镇政府提供的儿童节礼物。
 

  科技改变生活,艺术滋养人生!本届科技艺术节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下届科艺节,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