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艺术滋养人生——临港实验中学第四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9年4月29日,我校举办了第四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本届科技艺术节的主题是“科技改变生活,艺术滋养人生”。

  本届科艺节的“重头大戏”是“最美校园芳香植物—校花”评选活动,通过校生态委员会讨论、学生推荐、师生和家长的投票,评选出最能代表我校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文化底蕴的芳香植物,使所选植物的象征意义上升为学校的文明标志和文化象征。

  经过前期各班的票选,现已选出了6中候选芳香植物:桂花、薄荷、橘、睡莲、腊梅和菊花。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各班代表上台向全体师生对这6种芳香植物进行展演汇报。各班的汇报展演,或是声情并茂,或是诗情画意,亦或是纵观古今,将每种芳香植物背后的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

  六(1)班 腊梅

  六(2)班 薄荷

  七(1)班 橘

  七(2)班 桂花

  八(1)班 菊花

  八(2)班 睡莲

  在此之后,两位主持人介绍本届科技艺术节的主要内容,分为五个板块:开幕式、科技、机器人、艺术和闭幕式,每个板块的活动可以说是琳琅满目,丰富多样!

  紧接着,我校科技总指导朱涛老师向全体六、七、八年级的同学介绍了科艺节期间,市、区举办的各项比赛,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其中。

  开幕式最后,展示了我校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的标志“绿旗”,这也意味着我校的生态环境教育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