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 争锋相对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第三届阅读节七年级组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我校第三届阅读节学科活动,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3月29日下午,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七年级组于我校多功能厅组织了以“一屋不扫可否扫天下”为主题的辩论赛。七年组全体学生及教师观看了整场辩论赛。

  双方选手严阵以待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现场提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双方陈述观点:“一屋不扫可以扫天下”和“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正方选手发言


反方选手发言

  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观众提问


现场观众提问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以七(1)班反方代表队的完美表现获得胜利告终,正方代表队略逊一筹。反方四辩陆庭语凭借自己缜密的思维、流畅的表达、压倒性的气势及其灵活的反应能力,夺得最佳辩手。


最佳辩手风采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七年级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更加团结喻快的学习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同学们兴致盎然


裁判紧张计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