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一本经典 齐享一缕书香 ——记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第三届阅读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3-10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远树雍容人欲醉,一汪碧绿洒人间。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不仅仅是因为无限春光,4.23日更是世界读书日,三月、四月正是读书好时节。书,之所以让人对它如此倾心,爱不释手,是因为其中蕴藏着点点滴滴金子般的知识,令人充实,给人力量;让人自新,催人奋进!与名著相伴,塑美好心灵;与经典同行,添人生底色。

  3月4日,我校阅读节活动如期开幕,一场别开生面的“好书分享”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阅读节的主题为“共读一本经典 齐享一缕书香”,每个年级的同学将通过前期准备、教师遴选、自主选择的方式,推选出一本自己在阅读节期间最渴望阅读的书籍。每个年级三位同学上台推荐,同学们以投票的形式自主选择。

  主持人介绍投票规则

  经过九位同学的好书分享以及同学们的自主选择,这一场“好书分享”最终确定了各个年级的共读书目。

  六年级的同学将跟随着徐光耀先生感受小兵张嘎的勇敢和机智。

  七年级的同学们则将走进一位“大神”作家,共同阅读《从天而降的幸运》。

  八年级的同学通过阅读不仅能大饱眼福,更能“大饱口福”,袁枚的《随园食单》不仅能了解到当时的饮食文化,心灵手巧的同学更能动手尝试。

  开幕式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读书是一趟漫长且充满旖旎风光的旅途,期待全体师生能在此次读书节活动中有所收获,成就更好的自己!让读书生活,伴随成长的脚步,一路书香,幸福成长。
 

  同学们认真聆听

  投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