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学生一日常规细则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1.进校
(1)穿校服并佩戴红领巾,主动向老师行礼问好。
(2)骑自行车进校时,要下车推行,放在车棚指定位置。
2.晨间
(1)不抄作业,有秩序收交作业。
(2)保持教室安静。
(3)养成晨读好习惯。
3.眼保健操
(1)值日班长巡视。
(2)秩序井然,做到不缺席、不说话、不睁眼,动作规范到位。
4.大课间
(1)进退场做到快、静、齐,人人参与运动,认真积极锻炼。
(2)无特殊情况,出勤率要求100%。
5.课间休息
(1)上下楼梯靠右走,不在楼道内奔跑、玩耍。
(2)不在教学区内奔跑、追逐嬉闹、大声喧哗。
(3)不做攀爬窗台、栏杆或其他高台等危险动作,遇雨雪天气不在操场上嬉戏。
(4)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
6.就餐
(1)按时就餐,不争先恐后,自觉排成两列纵队,有序盛汤、有序拿饭盒。
(2)文明进餐,进餐时不喧哗。
(3)进餐完毕,保持餐桌干净,吃剩的饭菜倒在泔脚桶里,饭盒堆放整齐。
7.卫生
(1)教室地面保持整洁,无纸屑、粉笔头等杂物;墙面无乱涂乱画、无球印、脚印;黑板槽里无积灰;课桌椅排列整齐,课桌椅上没有刻画痕迹;卫生工具、讲台上物品安放整齐;如遇下雨天,雨具全部有序放在各班教室门口的伞桶内。
(2)放学后,当天值日生把教室打扫干净,保证教室内无纸屑、垃圾;各种设备、用具摆放整齐,椅子一律翻放在课桌上,检查关门、关窗、关灯的“三关”工作。
(3)禁止在校园内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保持校园整洁。
(4)个人仪表要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服装、头发、指甲要保持整洁。
8.集会
(1)举行升旗仪式时,学生排队进入操场,队列做到快、静、齐。出旗时,原地立正。升旗时,少先队员行队礼,唱国歌。
(2)遵守集会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讲话,不在会场内任意走动,不无故离开集会场所,保持集会场所肃静。
(3)上台领奖时,动作迅速、态度恭敬,双手接过奖品,并行队礼。
(4)集会期间,注意保持集会场所干净、整洁。
9.其他说明
(1)学生7:30前到校。若到校时间早于7:15,先在学校门厅静候;7:15之后,方可进入班级。
(2)学生请病假、事假应由家长写书面请假条,交至班主任。来不及请假的,家长电话先告知班主任,事后补请假条。若是病假,病愈后需交医院就诊证明。(3)因事假、病假需中途离校的,应先征得班主任同意,并开具离校单(一式三份:班主任、门卫、学生家长),由家长接回,方可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