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筑“安全校园” —— 临港新片区10单位启动“360法治校园”守护孩子成长天空

发布时间:2019-11-30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面对校园欺凌学校如何应对?家校矛盾能否在冲突前通过机制有效化解?11月29日下午,临港新片区“360法治校园”临港实验中学建设启动仪式举行,学校、社区、司法所、法庭、派出所等六方联动,探索学校法治社会治理新模式,优化临港新片区人才服务环境,为临港孩子打造一方明朗的法治天空。

  启动仪式上,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南汇新城司法所、南汇新城人民法庭、临港新城派出所、南汇新城镇申港社区各居委等10家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来自上海海事大学的大学生法治辅导员,走进临港实验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课,并围绕12.4宪法宣传日,以微课、案例分析、游戏、情景剧等方式,向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