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历尽 归来仍是少年 ——记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2019届(首届)初三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饮不完的离愁,在六月

把身影一次次留在校门前

胶片中,像那年初来时

懵懂少年,旧日故乡

 
 
 
 
 
 
 

 
 
 
 
 
 

 
 
 
 
 
 

 
 
 
 
 
 

 
 

6月28日上午,我校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9届初三毕业典礼。学校全体师生及初三学生家长参加了这次盛会,共同庆祝和纪念我校首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怀过往

 

感动成   

 
 

 

往事可追忆,我校“MYM信息技术工作室”的师生为初三毕业生们制作了初中四年校园生活的回顾视频。成长的历程,历历在目,暖暖的回忆,令人感慨万分。

毕业典礼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班长韦佳仪同学首先代表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初中四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成长着,感恩着,也梦想着。

 
 
 

 

王辉、陈紫老师和李俊逸、孙姮、宋烨晨、郑宇昂同学带来了诗朗诵《青春如歌》;辛泓瑾、潘圣琦、郝郁郁、黄智俊同学带来了音乐串烧。

 
 
 

Sweet Memories

 
 
 
 
 
 
 
 
 
 

Sweet Memories

 
 
 

 

师生大合唱《没有什么不同》……透露着对成长的感动、对未来的憧憬、对初中生活的留恋。

 

2019年|夏

 

学校啦啦操队的学妹们也为即将毕业的学长们展示了一场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

 

  恩泽厚

 

美好祝   

 

 

班主任费婷婷代表教师发言,她回忆了过去四年和孩子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孩子们的不舍与祝福,情到深处,不能自已。

贾梓越爸爸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作为我校第一届学生的家长,他回顾了对学校由期待到惊喜,由惊喜到信任,由信任到感恩的心路历程。祝福孩子们前程似锦,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李俊逸爸爸和韦佳仪妈妈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向学校赠送了写有“师恩泽厚”四字的匾。而由全体毕业生及家长赠送给学校留作纪念的合欢树(考试树)和写有“笃行”二字的石头都已经栽种和安放在校园中。

 

 
 
 
 

 

 

全校17位曾经教过这届初三的老师一起上台,接受同学们献上的鲜花和真挚的感恩。每一位老师都给了孩子们一句赠言,谆谆教诲,情真意切。

 

校  长寄语

 

筑梦未   

Summer

 

Sunshine

 

典礼上还进行了少先队退队仪式,初三毕业生们面向鲜艳的队旗,敬上最后一个队礼,唱起最后一遍队歌,红领巾从胸前摘下,从此珍藏在每个孩子的心间。

1

 

2

 

周晓敏校长在讲话中寄语全体初三毕业生: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实现自己的理想。世界在你们面前,母校在你们身后,常回家看看。

 
 
 

 

最后,周校长和班主任费婷婷为全体初三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赠送礼品,并且和每一位毕业生都合影留念。红彤彤的毕业证书是学子们勤学不辍的成果,是学习生涯的一个里程碑,更是一段美好时光的见证。

 
 

 

 

  年又远方

 

青春不散   

 
 
 

相信每一名毕业生都会带着学校和老师们给予他们的希望和牵挂,带着家长的关爱,带着同学的祝福,带着对未来的憧憬。

 

一路前行,永不止步

 

 

毕业典礼过后,毕业同学和家长们再一次巡游校园,此时,校园中的一草一木,教室里的一桌一椅是那么的可爱,似乎都满是情意,大家流连往返,久久不愿离去。操场、教室、芳香植物种植体验屋、体育馆……到处是合影的人群,到处是欢声笑语,久久不散。

 
 

 

 
 
 
 

愿  你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