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学雷锋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陈红

有这样一位英雄,他在火花中怒放,在青春中闪光。他的名字响遍大江南北,他的事迹带给我们极大的影响。他,就是雷锋。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全校师生齐聚多功能厅举行纪念倡议活动。

  首先,我们共同观看了由大队部剪辑的雷锋视频,感动于“风里雨里,泥里水里,哪里有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也更加深入了解雷锋生平值得我们学习的种种事迹!

  而在同学的心里,也存在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乐于助人,关心他人,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在上周,大队委员在各班征集了同学们身边的雷锋故事。大队委员成明玥和赵思语为大家做了分享,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温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他们身上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学雷锋纪念周,我校大队部提出倡议:让我们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同学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放学后,在大队委员的号召下,各班同学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冒着雨,打着伞,捡拾校园内及校门口的垃圾。

  虽然同学们平时都很爱干净,但是面对校园里或校门口的垃圾,却不嫌脏乱,毫不犹豫的捡起来,让我们仿佛看到一个个“小雷锋”的身影~
 

  几十分钟过去了,大家手里的垃圾袋渐渐满当起来。虽然校内的垃圾相对校外要少很多,但仍然表明个别同学在校园生活中有乱丢垃圾的习惯,经过此次的清理,希望同学们能更懂得用行动爱护我们共同的校园环境。
 

  此次捡垃圾的活动既使学校内外风貌更整洁美观,又让大家在此过程中得到锻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家感动自己的努力,也为此而骄傲。虽然我们的活动就此告一段落,但是我们坚信以后我们还会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坚持发扬雷锋精神!

  最后,感谢照片中的和没出现在此次活动照片中的各位“小雷锋”,是你们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温馨,是你们让雷锋精神流传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