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你我同行——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三天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陈红

今天依旧如昨日一般是一个艳阳天,同学们努力克服天气带来的炎热开始了第三天的军训,但是,经过之前两天的训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有了明显的提升,面对艰苦的训练,同学们坚持不懈,一遍遍努力将动作做规范、做标准。

  在复习了昨天的训练项目后,同学们迎来了新的挑战——摆臂齐步走。看似简单的摆臂齐步走,想要做到整齐划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原地摆臂,到齐步走,原本参差不齐的队伍在一遍一遍的行走训练中逐渐变得有模有样,队伍在行走中也开始变得整齐,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彼此产生了默契,理解了团队的含义。
 

  下午,在体育老师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熟悉了升旗仪式入场和退场的顺序和地点,为开学后学校操场活动的有序开展做好了准备。
 

  接着,年级组长田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田老师按照《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从进校门到放学这段时间内同学们所要遵守的行为规范,每位同学都在认真听,专心记,笔记本的一页不一会儿就被记得满满当当。

  在军训的第三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又有了哪些新的心得体会与感悟:

  六(1)蒋寒笛:军训就是要培养大家的品质,磨炼大家的意志。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不但学会了军训的常识,我们还学会了团结。

  六(1)单宇昂:最后,在我们的努力下,达到了教官的要求,并受到了表扬。这表扬不仅是夸赞了较优秀的同学,更是鼓励了那些没有做到最好的同学。并且,这一次训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好。

  六(1)吴奥贝:在教官的反复调整下,大多错误都改掉了,但仍无法整齐。希望明天能达到目标,好好完成会操,明天会操加油。

  六(1)何笑妍:我在这一排是最高的,还得做排头,是要带领别人的,我自己都做不好,那就是对她们做坏的影响。明天就要会操了,希望我不要给自己、小队、甚至整个班级抹黑。

  六(2)黄家缘:今天的讲座使我们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得有规矩,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做一个遵守规矩的好孩子吧!

  六(2)谢灵韵:我一遍又一遍地调整我的步伐,终于走对了。可一次的成功并不代表我能松懈下来,明天的军训会操可不能拖后脚,要加油了,为小队加分,希望能够得到好的名次。

  六(2)陆依然:今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一个集体就必须要团结一致,要是如果就自己管自己做,不去考虑一下周围人的话,那不管那你做的再好,这个集体也就不叫集体了,那只能是一盘散沙,所以我们要意识到集体荣誉感,团结一致。

  六(2)李义路:三天下来,教官的嗓子变得沙哑,这让大家很感动,虽然教官平时不苟言笑,但却是十分认真的人,在训练时一丝不苟,用响亮的声音带着我们训练,希望明天可以好好表现。

  撰稿人:金煜斐

  摄影:2018军训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