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们将携手努力的四年,从今天开启 ——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天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陈红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基本要求和规范,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形成良性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我校于8月26日至29日开展六年级新生入学教育。

  26日,军训的第一天,对每位同学来说,是新奇的体验,也是不容易的经历,但每个同学都坚持了下来,展现了同学们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

  上午,我们举行了开营仪式,此次开营仪式由六二班赵思语同学主持。首先,周校长为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致辞,为全体同学点明入学教育的意义。所谓,“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接着,由来自地空导弹部队的的范教官和学生处负责人宋老师,跟大家宣布此次入学教育的纪律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以顽强的毅力出色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六一班的张劭媛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老师和教官们,做出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要求自己,磨练意志,突破自我,通过军训历练与成长。


  紧接着,在范教官和凌教官的带领下,进入紧张有序的军训。短短一个上午,我们就见证了同学们的进步,从开始的有些茫然,到逐渐进入训练状态,让我们一起看看训练场上同学们的风采吧~

  下午,由学生处宋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新生文明礼仪要求的教育,从进校门礼仪,到课间礼仪、集会礼仪、用餐礼仪等都跟大家做了细致的说明,也带我们全体同学进行实际的练习,进一步规范我们的礼仪细节。礼仪,是我们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我们给人第一印象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今天起,把这些礼仪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争做一名具有芳香气质的临港学子。

  今天的最后一环,是在班内进行自我介绍,认识我们身边这些会朝夕相处四年的同学们~听到教室里不时传出的笑声,就知道未来大家的关系会有多融洽~

  这四年,我们从今天启程;这四年,我们一起,携手共行~

  最后,让我们也看看经过这一天的入学教育,有哪些瞬间留在同学心中,同学们又有些什么感想吧:

  6(1)张劭媛:今天,我知道了军人的生活,他们为了祖国,是多么的辛苦啊!在这里,我想感慨:“军人叔叔,你们真棒!”

  6(1)金佳妮:今天可真是有意义的一天!不仅学到了知识,学到了本领,而且还认识了新朋友,有了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梦想,新的希望,真期待以后在这里的学习生活啊!

  6(1)高晨馨:在今天这一天中,上午时我们经历了训练军姿3个小时的考验,虽然有不少同学头晕,但许多人依旧坚持了下来,军训让我坚强,可以吃苦耐劳。下午我去听讲座,对初中以及以后人生的礼仪有了一个新的概念。

  6(1)梁言:在一二一二报数的时候,我第一次报重复了,于是紧张的我不小心笑了出来,教官走了过来,告诉我不要笑,再来一次就好了,但是我还是没有成功,我心想:不要灰心,最后来一遍。终于,我成功顺利地报完了数。

  6(2)赵思语:虽然并不是十分适应军训,但我开始对军人们充满了敬佩,也对自己感到羞愧。军人叔叔们受的苦与累是我们的几十倍,他们没有叫苦喊累,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累,自己苦呢!

  6(2)唐钺:军训不仅锻炼体魄,还锻炼精神。因为军人的纪律就是铁的纪律,这样训练下来,不仅可以提高人的气质,还领会了军人的艰辛。所以我认为,军训是有价值的。

  6(2)舒秋烨:之前的我一直以为军训只是几个简单的动作,但通过这次的训练才明白原来不是那么简单啊!这次的军训让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我也要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学习军人的认真态度,我想,这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吧!

  6(2)凌思怡:吃完饭后要把餐盒整齐地放回原处,把自己桌上和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到专用的垃圾桶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更加加强我自己,我希望能把这些规范记在心里,永远都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