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萦绕,春进校园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陈红

春风十里,香满校园。为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向社区展示办学水平和风貌,3月25日下午,我校面向学区内五年级小学生及家长举行了校园开放日活动。
  离规定入场时间还不到,热情的家长和孩子们就已经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队。在老师的指引下,家长和孩子有序入校。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我校的芳香植物长廊,充满春日暖意、芳香气息、绿色静谧的校园环境在最开始就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赞叹。

  


 

  随后家长和孩子兵分两路。家长们来到多功能厅聆听周晓敏校长对学校办学情况的介绍,观看了相关视频,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有了全面的了解;招生政策的咨询也随之如火如荼地进行;最后,家长们在引导下有序参观了校园,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独具特色的墙面文化、设施完备的创新实验室、彰显校园特色的芳香植物种植区……无不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为家门口有这样一所新兴的优质学校而欣喜不已。

  





 
  孩子们则来到各个教室参与课堂体验活动,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独具学校特色的精彩课程。
 




 

  “精彩汉字,活力中国”——在国学赏析课堂里,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有关中国造字的微课,在老师的讲解下,象形、会意、指事等造字手法使晦涩的甲骨文慢慢成为了日常书写的汉字,大家对中国汉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听读领先,世外特色”——在快乐英语的课堂上,学生和老师积极互动,浸润世外英语教学特色的教学方式点燃了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兴趣。

  


 

  “趣味数学,快乐你我”——在趣味数学课堂,数学变得如此有趣。巧算、抢答24点的游戏让学生们热血沸腾,大家纷纷举手想为自己小组赢得荣誉。
  “芳香探秘,特色探究”——在芳香植物探秘课堂,第一次接触显微镜的孩子们对我校的特色课程探究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创意美术,艺术熏染”——在创意美术课堂上,伴随着老师的讲解和“禅绕画”体验项目的开展,孩子们对艺术创作有了最新的体验和认识。
  “体育游戏,健康生活”——一张张红扑扑的小脸蛋在体育馆里挥洒着汗水,尽管还是素不相识的同学,体育游戏却让彼此变成了最好的同伴。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学校和社区间的联系和交往,让更多家长和孩子有机会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提前了解学校概况、感受校园氛围、体验学校文化,为下一阶段的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