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学——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陈红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4月22日上午我校开展全体教工大会、年级组长与班主任会议、执勤教师培训、疫情期间各点位行进演练、九年级教师大会,多角度的对我校全体教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和各项制度、流程的顺利进行。

  一、 全体教工大会

  时间:上午10:30——上午11:40

  地点:三楼多功能厅

  在会议上周晓敏校长对每一个教工提出要求:既要精心准备好开学后课程教学,更是要严格规范自己,以身作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工作,在做好教师工作同时更是要做好学生的健康检查员、心理辅导员。

  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复学工作,周校长更是详细的从师德师风、上班、办公、午检、个人防护、就餐管理、其他注意事项七个方面强调了教职工在校期间必须遵守的行为细则,详细规划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内的行进路线,并提醒每一位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需做的准备,并下发了《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疫期管理细则及相关制度》手册。整本制度有十九项条例组成,涵盖学生入校、班中、体育课程、活动课程、就餐、校园清洁、考勤、请假制度、物资管理、离校期间等事项。

  二、 年级组长、班主任会议

  时间:下午12.20——下午13:15

  地点:三楼多功能厅

  为了能够确保学生每日在校的健康安全,宋霞老师具体罗列学生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每一位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三、 执勤教师培训

  时间:下午13:20——13:50

  地点:学校大门口

  根据疫情防疫期间的要求,学校落实了每天三位值勤人员,分别由行政干部、党团员教师和教职工组成,负责为师生进校进校体温监测和验证《师生健康信息登记表》、学生用餐管理及放学时段管理及清场。根据执勤安排表,张波老师对每一位参与执勤的教职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四、 疫情期间各点位行进演练

  时间:14:10——15:10

  地点:学校大门、食堂

  对师生入校、学生进出食堂路线及座位安排、疑似病例学生/教师行进路线进校了预演。

  我校教职工认真参加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寻找解决方法,更全面的了解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具体流程。

  五、 九年级年级大会

  时间:15:10——4:00

  地点:3楼多功能厅

  对于即将返校的初三年级学生,学校更为重视,教导处召开了全体九年级教师会议,对九年级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近期的专题复习及学生当前学习状态等展开讨论,共商对策。

  面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我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面对这不一样的开学季,需要家长、学生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一起来确保我们的校园安全。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