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18周教研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作者:陈红

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第18周教研活动安排表(中学)
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   第18周(12月30日-1月2日)
学科日期星期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地点出席对象召集人备注
初中数学12月30日

市级网络教研:
主题:深化数学课程改革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活动安排:
1.观看上海赛区选送的四节数学优秀课说课录像;2.下载学习四节课例说课稿;
3.研讨互动.
下列两个活动至少选择一个参与
活动一:观课有感;活动二:话题研讨。
上海教研在线http://jyzx.shedusoft.com初中数学教师齐  敏
徐  颖
沈惠华
曾文洁
登录“上海教研在线”网址,点击“用户登录”,选择“老师选项卡”进入,从“正在进行的教研活动”选择“数学”.

 
初中物理2019/12/27-2020/1/16自定自定市级网络教研:
主题:“学科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学:激活思维的学习活动设计观课研讨”。
形式:观课、发帖,交流研讨。
课题: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初级中学顾云飞老师执教《阿基米德原理的应用》。
上海教研在线:
http://jyzx.shedusoft.com/shjyzx/index.do
全体初中物理老师吴耀忠
汤军琳
楼春鸣
请各校以物理备课组为单位,由备课组长召集组内老师一起参加网上观课、发帖和交流研讨。
初中道德与法治019/12/30-1月15日

市级网络教研:

1.研讨主题:立足真实生活 优化情境创设      2.活动内容:
(1)查阅资料:研讨课的教学设计、教学PPT、课堂教学录像及主题研讨的相关资料
(2)观摩教学:
①《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执教教师:上海市光明初级中学 朱晓琳
②《学中国女排 扬民族精神》执教教师:上海市新泾中学 刘俊
(3)主题研讨:围绕教研主题开展,结合展示活动及主题研讨资料进行
    微报告:《优化情境设计 走向深度学习》发言人:长宁区教育学院金慧
请各教研组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络教研,上传与主题相关的教学设计,




 
上海教研在线(http://jyzx.shedusoft.com/shjyzx/index.do)-登录-正在进行的教研活动(寻找相关主题)全体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张曦
杨颖
林珺

初中道德与法治019/12/30-1月6日

区级网络教研:
主题:时政热点分析
请各位初三道德与法治执教教师选择一个时政热点,并上传相关分析资料。
浦东教师研究社区(http://pudong.yanxiu.com)-教研社区-思想品德-专题研讨初三道德与法治教师张曦初三道德与法治期末质量分析(抽样)要求及分析表,请在研修网和学科微信群内下载,并根据16周教研活动时提出的要求做好分析。
初中地理2019/12/30-1月18日自定自定1、市级网络教研:
主题:中考改革背景下的初中地理教学研究
方式:网上学习、发帖、研讨
2、区级网络研修:
主题:本学期公开教学研讨、跨学科案例的思考
方式:网上学习、发帖、研讨
1、上海教研在线(http://jyzx.shedusoft.com/shjyzx/index.do)-登录-正在进行的教研活动(寻找相关主题)
2、浦东教师研修社区
全体初中地理教师张新
王亚东
陈跃飞

初中信息科技2019/12/30-1月16日

市级网络教研:
主题1. 中学信息科技学科德育案例研究
主题2.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中学信息科技学科教学实践
(因平台对资源有50MB上限的限制,所以只能上传精简版资源,更完整的资源链接在帖子的第一楼中。)
上海教研在线(http://jyzx.shedusoft.com/shjyzx/index.do)初中信息科技教师瞿振芳
纪波